close

Jasper Morrison1959年生於英國倫敦,是當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工業設計師之一,

擅長將物品回歸基本需求,去除多餘的累贅,營造協調比例的低調氛圍,質樸中顯現精湛的細微設計。

2001年獲選為皇家工業設計師(Royal Designer for IndustryMorrison的作品如他的性格一樣帶有內斂、質樸、純粹的個性,

平凡中創造不凡的雋永。謙稱自己的設計哲學是Super Normal

images.jpg

Q: 你的靈感從哪裡來? 從你的周遭環境?日常生活或是夢境?

A: 生活給我無限靈感,無論是美好的或是具破壞力的東西,都是我的靈感泉源。

就是留意一件物件如何發揮功能,認識它的運作模式,也是十分有趣的過程。

這種尋求靈感的方法,對我來說是一件自然不過的事情,

就像一個斷了線的風箏尋找它的失落部分一樣,憑藉我對生活的觀察和視覺體驗,將之拼湊在一起,組合成嶄新的發明。

 

Q: 你最希望設計什麼類型的產品?

A: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設計一輛在城市中行走的單車。不過,無論如何,我是樂意接受任何挑戰的。

mottimes_images_8320150202104138.jpg

Q: 你何時決定要成為設計師?在你的事業道路上,有沒有一位良師益友指導你前行?

A: 當我還小的時候,已經立志要成為一個設計師。

小時候,爸爸媽媽有一個木製唱片播放機,當時年紀輕輕的我好喜歡望著它,它有一塊塑膠玻璃蓋,是由Dieter RamsHans Gugelot設計的。

你可以說Dieter Rams就是我的設計宗師,他對我的設計影響尤深。

 

內容轉自:  MOT TIMES明日誌

arrow
arrow

    室內設計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