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生活已經與智慧型手機分不開,漸漸的,智慧型手機也改變了很多我們日常的行為,例如,用手機QRCODE付款,用手機和家中監視器連線來達到保全的功能。在下面,小幫手就介紹十個智能家居所帶給我們生活上的便利性。

 

1.早晨,當您還在熟睡時,輕柔的音樂緩緩響起,臥室的窗簾準時自動拉開,溫暖的陽光輕灑入室,呼喚你開始新的一天。當你起床洗漱時,早餐已經做好,餐畢,音響自動關機,提醒您趕快上班,晚上,窗簾會自動關閉,室內燈光自動打開。當你和家人外出旅遊時,可設置有人在家的虛擬場景,這樣小偷就不敢輕舉妄動了。這一切,都由智能家居來幫你完成。

 

2.晚上回家時,家裡黑黑的,什麼也看不見,要摸黑去開燈,對於怕黑的人來說,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。安裝了智能家居系統,一切就解決了。通過手機及智慧裝置的連結,就可以打開車庫門,打開屋內燈光,關閉報警器,打開一切想打開的燈光和設備。

 

3.有孩子的父母,想不想在辦公室裡,透過螢幕就可以看到家裡的孩子?智能家居家庭監控系統可以實現通過網路對家庭的遠程監控,無時無刻時監控家中的情況。

 

4.家中長輩年紀大了,活動力大不如前,總是起來開關電燈,不免有些吃力。有了智能家居,不用再頻繁走動了,坐在沙發上,躺在床上,不用起來,就可以輕鬆控制家裡所有燈光和電器。而且,對於耳背的老人,還可以設定在電話鈴響時家中燈光閃爍,提醒電話來了。

 

5.背景音樂是時尚家庭的必選設備,在做家事、洗澡時一邊聽著音樂,是多麼悠閒的事情。智能家居背景音樂系統能可實現背景音樂隨時隨地隨意控制,為家庭營造一種溫馨,浪漫的氣氛。

 

6.家庭防盜是很多家庭都很關心的問題,智能家居防盜系統具有室內防盜、防火、以及緊急救助等功能,一旦你的家發生瓦斯外洩或有小偷進屋了,防盜系統自動響起,並循環撥打家中電話直到有人接聽為止,而且在報警時家中燈光會自動打開,起到阻嚇盜賊作用。

 

7.家裡的遙控器,有電視的,有VCD的,有空調的,還有音響的等等,遙控器一多,麻煩就來了,有時候不知道用哪個,有時候想用的時候卻找不到。有了智能家居,使用智慧型手機,不只可控制家裡的所有家電,還可以控所有屋內所有的燈光電器,再也不用到處跑著開關燈了。

 

8.想想睡覺時、離家時、起床時要一個個的打開燈光,再一個個的關掉,而且如果不小心忘了關燈,還得再麻煩一次。有了智能家居,就不再有這些麻煩了,智能家居獨有的一鍵控制,可以設置多種模式,輕輕一點,便可打開或關閉一系列的燈光或電器,輕鬆實現「會客」、「就餐」、「離家」、「影院」、「起床」等多種模式,再也不用一個個開關電器了。

 

9.小孩子自我約束能力較差,往往看起電視,打起電動,就不想睡覺,有了智能家居系統,便不再是問題,通過電器控制,在規定的時間強行關閉兒童臥室中的電器,讓其乖乖睡覺。嬰兒夜晚不睡覺,不讓關燈,也可以通過智能家居來約束,通過智能家居的燈光控制,使燈光在嬰兒不易察覺的情況下慢慢變暗,逐漸關掉。這些控制,對大人也能起到有效的約束作用。

 

10.在上班途中,突然想起電視還沒關,沒關係,有了智能家居,用手機,就可打開或關閉家中的電器。在回家的路上,預先打開家中熱水器或空調,這樣一進家,就可享受熱水和清涼空氣了。

 

智能家居在現在已經不再只有華麗衣裳,更有很多實際功能,是你生活居家的好幫手。

arrow
arrow

    室內設計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