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境污染不容忽視,尤其是家裡這麼小小的空間,如果真的出現了污染源而不即使處理的話,就會影響自己與家人的健康。

而裝修中的材料也是源頭之一,選擇合適而且環保的建材尤為重要,

泰坦室內設計所選的建材均為國際一線環保材質,同時在裝修過程中使用的塗料等使用綠色低碳的產品,用豐富的實作經驗打造您的綠色之家。

以下就來帶你認識,裝修材料中,最容易產生有毒物質卻又最常被用到的兩個材料~

2p21000014nq4o2npros.jpg

木工板

木材雖然來自天然本身卻無毒,但是在其加工過程時使用了尿醛膠進行粘接,從而形成了甲醛的污染源。

尤其是棕纖板、密度板以及刨花板膠水含量中較大含有大量的甲醛。(成品板式家具、櫥櫃使用此板較多)

所以建議大家:裝修現場製作家具時採用實木指接板或綠蛙無毒大芯板,這樣可以大幅減少或杜絕。

2n480002nr167271n1nr.jpg

膠水

家庭裝修中使用膠水的主要成分為甲醛,

使用膠水的的地方如牆面乳膠漆基層的膩子膠,粘貼木工板使用的白乳膠,粘貼牆紙中的牆紙膠,

膠水的污染才是裝修中占有污染源最大的。

建議使用綠蛙無毒植物膠或零甲醛膠水,或者儘量避免大面積使用化學膠水,可以杜絕裝修污染源60%以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室內設計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